中国矿业大学党委部室文件



矿大宣传〔20151







三、四月份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党支部和教职工学习安排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二○一五年三、四月份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党支部和教职工学习安排如下,请认真予以落实。

一、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安排

(一)学习内容

1.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教育部、江苏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学习研讨学校综合改革背景、任务及举措(来源:校综合改革专题网站相关辅导资料)

3.视频音像《2015全国“两会”热点解读专题讲座》

(二)选学内容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来源:中国教育报系列评论)

2.陈雨露《“四个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布局》(来源:人民日报,2015318日)

(三)思考题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正确认识和判断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常态,谈谈如何按照学校综合改革要求,扎实推动本单位综合改革工作?

二、党支部、教职工学习安排

(一)学习内容

1.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学习研讨学校综合改革背景、任务及举措(来源:校综合改革专题网站相关辅导资料)

3.电视片《师昌绪》

(二)选学内容

1.大学教师要传播正能量(来源:中国教育报,2015210日)

2.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十大民生改革信号(来源:光明日报,2015312日)

(三)思考题

从自身所处学科领域出发,谈谈如何建设好国际一流学科?





党委宣传部

2015318











附件: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党支部和教职工

学习情况反馈表

单位


联络人


联系电话


E-mail


动态联播

(以短讯形式介绍学习动态,每条不超过120字)

中心组

例:

321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党政办公楼B501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活动。与会同志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缪协兴所作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讲话精神。

党支部

教职工

例:

1030下午,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共同观看了《证难办脸难看》和《简化审批   从内心抓起》两期节目,并结合节目内容展开深入讨论,每位同志都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要求,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方向。

心得感悟

(学习感想、观点评议、思考收获等,每条不超过300字)

例:

在 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后,校党委书记邹放鸣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构想,并提出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的要求,对 于中华民族的未来发展、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十八届三中全会必将彪炳史册。《决定》关于教育方面的论述非常实在,立足新形势新要 求,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进行了全面部署,随着治理体系建设的推进,必将引起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的深刻变化,我们要认真学习和研究这些重要论述,明确 我们改革的方向和重点领域,解决关键问题,在一代又一代前辈奋斗的基础上,让我们矿业大学顺应时代的潮流不断地发展,不辜负行业对我们的期望,不辜负广大 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