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文件

[办公室]总务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党员大会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2290

201715日下午2:00,总务部在博一C104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党员大会。总务部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了会议,总务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务部部长张向东主持。

会上,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和我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并就总务部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2016127日至8日,党中央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安排部署。这充分说明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为学校服务保障单位,要在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本职工作,践行会议精神,其核心就是要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结合正在进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党性意识,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具体表现在“会做事:认认真真、干干净净做事;会做人:老老实实、勤勤恳恳做人”。同时要立足岗位,高标准履行岗位职责,争创“一流总务”,提高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学校“三个一流”作出应有的贡献。此外,他也指出了当前学校总务工作存在的诸如“某些工作的标准低”的一些问题,要求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寻找问题的根源,制定相应工作举措,提高相关工作标准,切实落实学校对总务工作的要求。

张向东部长作了总结。他强调,今后一段时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全心投入工作,解决工作难点,形成工作亮点,把难点转化为亮点,焕发出总务部的新面貌新形象新活力,为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体总务人将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努力发挥“小机关、多实体、大服务”运行模式的优势,全力打造“智慧总务、平安总务、绿色总务、公益总务、节约总务、高效总务”,切实提升“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水平,助推学校改革与事业快速健康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