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9浏览次数:523

后勤集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3月26日下午,后勤集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学校党校专职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琼应邀作了题为《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美丽中国》的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姚冰主持,集团领导张向东、杜占东、杨素明、任志宏,集团全体中层干部、党员及班组长106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胡琼副部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十八大报告中“五位一体”总布局,指出了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重要性,他结合图片、数据和实例进行讲解,分别从生态文明提出的前提——人类面临着生态危机、生态文明是人类的必然选择、如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反思中国传统文化、寻找生态文明智慧等方面,解读了什么是生态文明、为什么要建设生态文明以及建设生态文明的对于美丽中国建设的意义,让大家了解到了人类遭遇威胁生存的环境问题以及中国面临的环境和生态问题,深刻认识到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意义。胡琼副部长认为要从认真落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哲学世界观转型、实现社会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转型及自觉行动、走生态文明之路等四个方面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最后,胡琼副部长还结合儒家、道家等中国传统文化的思想提出要物竞天择、道法自然、事共人和、心融文化,实现建设美丽中国的愿望。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会的召开,让与会的后勤集团干部职工深刻理解了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有助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宣讲会现场
胡部长作报告
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