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资源

后勤服务集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16浏览次数:1405

 

 后勤服务集团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中国矿业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中矿委〔201322号)文件精神,我校于20137月开始,在全校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后勤服务集团实际,在集团开展以“转变作风、清廉务实”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集团党政班子研究,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牢固树立为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加强集团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普遍关注的服务保障问题,树立清正廉洁从业形象,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矿业大学提供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实现后勤服务集团事业发展的新飞越。
   
二、
目标要求

通过开展以“转变作风、清廉务实”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后勤集团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三服务、三育人”的服务宗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后勤基层干部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目标,保持清廉本色,团结和带领广大后勤职工认真履行后勤服务保障职责,努力实现后勤集团创办“高效后勤、平安后勤、节约后勤”的管理目标。

三、组织领导

为扎实推进后勤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全面完成各项教育实践活动,成立后勤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姚冰 张向东

副组长:杜占东  杨素明  任志宏

  员:余智超 李静 谈宏森 张堃 刘宏宇 吴仁才 汪勇 孙刚 林保江 宋琛 尉全学  商震霞 梁炜 陆瑞宏 王宜超

领导小组下分三个工作组:
   (一)综合组:姚冰、余智超、张堃;负责活动相关文件、总结的起草、上报及活动协调工作。
    
(二)宣传组:杨素明、柴 建;负责教育实践系列活动跟踪宣传及网站活动专题维护。

    (三)检查组:杜占东、杨素明、任志宏;负责督促检查分管部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和成效。

 四、活动步骤

(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7月上旬至9月中旬)

本阶段重点是抓好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

    1.7月12后勤集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传达中央和教育部党组会议精神与总体部署,对活动开展进行安排,提出要求,向全体党员、干部发起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动员的号角

2.7月15各党支部组织专题生活会,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对校领导班子及成员、集团领班子及成员作风建设征求意见。

3.集团各部门就各自工作范围所涉及服务内容,组织师生代表、职工代表座谈会,开展“听民声、求诤言、问良策”活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

4.集团网页设立“后勤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及公开电子信箱;在南湖校区后勤楼一层大厅和文昌校区后勤楼一层设立征求意见箱;各部门在相应服务场所设立服务意见箱并公示位置,畅通师生员工反映意见的渠道,广泛听取和征求师生员工对后勤服务方面意见和建议。

(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9月下旬至10月中旬)

本阶段重点是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通过群众提、自已找、上级点、互相帮认真查摆问题,各部门对照工作职责,解决师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1、切实做好集团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集团分管领导与所分管部门中层班子负责人、部门中层班子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中层班子成员与所分管班组长四个层面的谈话和谈心工作,让党员干部在谈心谈话环节中相互批评与提醒,真正受到教育和触动,转变干部工作作风。

2.集团党总支中心组及各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党员联系自身实际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形成专项报告在集团网页公示通报,接受群众监督。

(三)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10月下旬—11月底)

本阶段重点是针对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各部门服务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对师生员工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并健全和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1.各部门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问题,形成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及时间表,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做到整改目标明确、推进措施有力、落实责任到人、完成时间限时。整改方案在集团网页公示。

2.健全和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集团的工作任务:(1)健全完善集团服务质量评估体系,科学客观地评估后勤服务质量满意指标;(2)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考评机制,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管理;(3)完善后勤基层干部队伍考核机制,科学引导基层干部队伍素质培养,引入基层干部能力素质及工作作风评价指标。(4)完善后勤集团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相关规定执行情况定期检查制度。

(四)活动总结阶段(11月下旬)

 集团党总支及各党支部对照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进行总结,组织党员和基层职工两个层面的民主评议,形成总结报告上报集团及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五、几点要求

1. 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活动实施方案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进展,认真组织党员参加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每位党员和干部都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来,做到不漏一个部门,不漏一个人,以保证活动取得实效。

2.各部门要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学校的中心工作和集团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兼顾,分工合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摆样子,以“是否推进集团和本部门工作、是否让师生、职工满意”作为衡量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标准。

3.丰富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形式,各党支部要多动笔、勤动笔,正面宣传开展活动的进展和工作成效,及时宣传先进典型、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

                                     2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