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饮食]2016中国矿业大学校园美食节暨名厨进校园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1499

20161217日下午,由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学生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6’中国矿业大学校园美食节暨名厨进校园活动,在南湖校区音乐餐厅隆重举行!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学生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苏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凤英,南京大学后勤集团膳食中心主任兰家勇,南京工业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王继军,盐城师范学院后勤集团总经理孙晔、副总经理宋新江,淮海工学院饮食服务总公司总经理孙盛杰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张家玫、副总经理刘俭,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顾继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张衡宇、副主任程甫,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杨宏楼,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副部长任志宏等领导与500多位同学和嘉宾共聚一堂,欢庆校园美食节活动。开幕式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

开幕式上,赵建岭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通过举办高校美食文化节活动,推进高校伙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丰富高校食堂伙食品种,提高伙食质量;进一步创新高校餐饮文化建设,更好地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特色化、个性化、市场化餐饮服务的要求;通过举办美食节,进一步加强高校厨师技能交流和相互学习,增强了员工思想凝聚力和向心力,锻炼了职工过硬的技术。通过名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拓展向社会餐饮学习的渠道,通过烹饪技术交流以及地方餐饮文化的介入、融合,有利于在新形势下促进高校食堂整体餐饮服务水平的提高,有利于校园餐饮文化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赵校长最后希望以本届美食节系列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技术过硬质量第一服务高效争创一流的精神,弘扬我校饮食文化,推动服务质量提高,把总务部工作向着高水平、有特色的方向迈进。

此次美食节第一个突出特点,就是首次引入微信平台,提前将美食节参展菜品展示出来,让师生了解美食节,宣传美食节。通过师生现场参与,对各食堂推选的菜肴进行品尝并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我最喜爱的十大菜肴”,增进师生与食堂之间的互动,加深师生们对食堂菜肴的了解,从而达到鼓励矿大师生发现身边的美食,为食堂的发展和改进献言献策。

此次美食节第二个突出特点,就是参赛的大众品种都将逐步在餐厅推广,满足师生的实际需求。

本届美食节,在徐四所高校展示红案菜品14道、面点17道、商务套餐15套、西点20道。我校各个餐厅参评的菜品有中餐热菜49道、中餐面点31道、商务套餐18套、风味小吃16道、筵席菜肴16道、西式面点35道。

为了切实办好此次校园美食节,总务部各食堂、各部门通力配合,积极准备,不仅从菜肴上体现了后勤人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也从组织、协调、落实等各个环节体现了后勤人乐观、团结、创新、务实的优良品质。

本届校园美食节,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美食文化,更通过与学生的互动和配合,增进了学生与餐厅的感情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