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服务中心 部门简介
        水电服务中心是在中国矿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领导下的集两校区水电暖供应保障、管理维护、计量回收及校区污水处理、中水回用于一体的后勤服务实体,成立于1982年。按行业管理的要求及学校相关要求和集团内部职能分工,负责对全校的供水、供电、售电、售水、计量回收、二十四小时服务、供暖、污水处理、中水回用、学生洗浴、学生开水供应等相关设备、设施、管网、线路及其运行管理维护,确保教学、科研、教职工生活的正常运行和保障。 水电中心下设9个服务保障部门:即中心办公室、南湖供电、南湖供水、南湖计量、文昌供电、文昌供水、文昌计量、污水处理厂、供热队9个部门。
部门负责人简介
部门主任:孙 刚 
岗位职责:主持水电服务中心全面工作。负责全中心经营管理、建立、健全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和能源网档案;对全中心人员的安排、协调、考核、奖惩与分配;处理日常对外业务和对外协调工作。
办公电话:0516-83995818
 
部门副主任: 林保江
岗位职责:分管中心的宣传工作、资料建档、两校区水、电管理工作。
办公电话:0516-83592355
 
部门副主任: 肖开田 
岗位职责: 分管中心的安全工作、两校区供热、学生浴室、开水供应、污水处理站等管理工作。
办公电话:0516-83883872
 
 
部门班组设置
班组名称
服务内容
负责人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供水服务
负责两校区供水、中水保障,负责两校区供水设备和用户水表前公用供水管网,深井泵、加压泵以及楼前第一口下水井以外的给、排水管网等设施进行维修和疏通,确保其运行正常。按管理部门的要求对校内下水井、化粪池进行疏通、清运,确保其畅通无阻。负责主楼南广场每年至少一次的水池沉淀物、泥清除工作,按要求确保喷泉及彩光灯的及时开、关工作。对全校的用水业务进行技术指导,并按照学校要求完成上下水改造及安装工程。
吴渝
83592312
南湖供水队
供热服务
负责两校区供热工作,开水房、浴室的管理及运行、维护,按照学校要求对两校区内供热管道、设施进行维护检修和管理;负责两校区供暖面积的核准、暖气费用的收缴以及供汽表的维修、更换工作。并对全校的用热户业务进行技术指导,按照学校要求完成好暖气设施及管线的改造及修缮工程。
李本建
贺显明
83885000
83995218
文昌供水队
一号换热站
污水处理服务
负责两校区生活污水的处理工作,负责污水处理设备的检修、管理、维护,进行全校的水质监测和中水供应工作。负责污水处理的各种资料的汇编及上报、外报工作,并对学校相关专业的实习学生进行业务辅导。
王广斌
83592314
南湖污水处理站
计量收费服务
负责两校区水、电计量、回收数据的核对工作,负责家属区主水表后的管线维护管理以及磁卡表售电和水、电费的回收工作。负责对全校各用户的水、电使用情况进行规范和监督,并按规定查处窃水、窃电行为。按学校规定的收费价格,向全校各水、电用户收取水、电、蒸汽费用。提供对外支付水、电、蒸汽等准确数据。
李文学
陶磊
83592366
83885330
南湖计量站
文昌收费组
二十四小时维修服务(主要针对家属住宅)
电维修主要包括:及时处理用电故障,突然断电检查、生活照明、开关、插座,线路、电增容等。上下水维修主要包括:及时处理停水故障,上水管更换、修补、水龙头、卫生洁具、下水疏通等工作。当用户有特殊维修项目维修难以解决时,负责与自来水公司和社会维修队组联系,尽力解决用户困难。
李本建
83885000
文昌供水队
供电服务
负责两校区的供电保障,负责两校区内变电站、箱变以及用户电表前供电线路、路灯照明及公共部分的运行与维护。负责家属住宅楼的楼道照明以及两校区的喷泉及广场灯、泛光灯及电气设备的维修和运行,并对全校用电户业务进行技术指导。按照学校要求完成供电线路设备改造及安装工程。
郭思龙
申兆文
季光峰
83885239
83592313
83592315
文昌变电所
南湖变电所
110千伏变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