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物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2855

自今年6月总务部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动员会后,经过历时4个月迎接暗访阶段的工作,昌湖物业家属区项目部对家属区综合环境进行了整治。10月中旬总务部高度重视,根据徐州市要求再次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冲刺阶段创文工作,10月底至11月昌湖物业家属区进入暗访最后冲刺阶段。

此次迎检,是徐州市即“三城同创”后,又一次重大检验。昌湖物业家属区不敢有丝毫怠慢,为全面细致的做好本次迎检工作,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项目部全体人员在公司分管领导刘卫红副主任的带领下,放弃休息时间,对全体员工进行开会动员、部署、狠抓落实。在家属区主要位置以不同形式进行宣传;各楼张贴宣传公告;并对违规现象及卫生死角区域进行集中整治。

进入11月以来,北方冷空气来袭,造成连续数日降雨、气温骤降,家属区各树种大面积进入频繁的落叶期。全体保洁工们在落叶期内,除了日常的清扫工作外,还要忙着清理大批的落叶,此时又值徐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暗访时期,大量的落叶铺天盖地落满了车行道、人行道。为了配合徐州市创文工作,家属区管理员组织人员早已提前缝制好盛装落叶的口袋,并带队划片落实各区域清扫。虽然天气日渐转冷,清扫难度不小,但是他们却忙的浑身是汗,有的用扫帚扫、有的用木板夹、还有的用手抱,落叶夹杂着泥浆飞溅到身上、脸上,常常前面刚扫完,后面又雪花般飘落一地,保洁工们又要再次进行清扫,但他们毫无怨言。在艰难的清扫完毕后,每隔一段就有一大堆落叶需要及时打包清运,由于家属区平时生活垃圾日产量十分庞大,正值落叶期,垃圾工每日除了清运生活垃圾外还要负责搬运几十斤的大包落叶,他们的工作量可想而知。

通过这段时间努力,昌湖物业家属区项目部积极配合徐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体员工全力以赴、任劳任怨,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及广大教职工的认可。使广大教职工对创文工作及整改违规现象给予了理解和支持,并呼吁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人人争当“创文志愿者”,增强了广大业主的参与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