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物业]拾金不昧暖人心 树立道德好风尚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606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昌湖物业公司在日常管理中,特别注重德育教育,要求员工提高自身素养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教职员工。

2016113日早上,杏苑3号楼物业员工张晨和张凤奎在二食堂广场音乐餐厅南门垃圾桶处捡到一个黑色的钱包,里面有现金若干,还有夫妻两人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信用卡等重要证件。张晨二人深知失主的急迫心里,决心第一时间物归原主,查看钱包内身份证信息及车辆位置判断失主在二食堂里附近工作,于是两人从二食堂一层到三层挨个窗口查找询问,最终辗转在南湖包子铺窗口找到该失主。失主表示该身份证是近期刚刚办理好的,如果再丢失会非常麻烦,而且所有证件、卡都在钱包内,对此非常感激。次日,失主专程来到张晨、张凤奎所在的杏三楼,并写了“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感谢信。

这两位员工拾金不昧的行为,反映了昌湖物业公司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