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饮食]安全生产 人人有责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5-10-15浏览次数:868


————饮食中心“十月安全月”系列报道二

为扎实开展好安全月活动,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学习氛围,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有效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1014日下午2:50,南湖公教二C302室,饮食中心特邀保卫处安全监督科副科长张萌,为206名员工主讲了一场生动、难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培训过程中,张科长通过近年来饮食行业特别是高校食堂发生的火灾案例,结合生产过程中不良的工作习惯带来的各种安全隐患,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感受到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必要性。

培训就如何杜绝火灾隐患的防范措施和发生安全事故后的逃生技巧进行了传授,并讲解消防设施、疏散标识的识别,提高了员工们消防设施操作基本技能,让参加培训的员工们大受脾益。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学员们增长了不少见识,同时也意识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提高安全生产的意识,并将这种意识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位认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