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饮食]饮食中心开展《食品安全法》培训讲座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5-10-14浏览次数:934

————饮食中心“十月安全月”系列报道一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秋冬季学校食品安全,预防学校食物中毒发生,维护学生身心健康,饮食中心将十月作为食品安全月开展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培训、操练等形式,普及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等知识,以提高安全防范管理水平。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安全食品人人有责。作为食品生产经营者,必须知法,方能守法。1013日下午3:00,饮食中心在集团大会议室开展了《食品安全法》培训讲座,中心班子、班组长及班组承包负责人21人参加。讲座由饮食中心副主任王靖主持。

新的《食品安全法》于2015101日起正式施行。讲座从食品安全法简介、新旧食品安全法对比(餐饮相关)及重点注意事项3个方面逐步讲解。重点对《食品安全法》中的食品采购、贮存、生产以及食品添加剂使用作了详细的解说,通过1个小时的学习,学员们对新的《食品安全法》有了初步了解,主要对新增条目以及问责要求有了准确认识。中心要求各班组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学习,做到知法守法、人人有责。